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引导群众安全科学用药我区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访问量:

近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广场举行“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我市20多家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现场设置假劣药品展示台和药品知识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合理用药、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等科普知识。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置的展台上,摆放着从市场上查获收集到的假劣藏红花、虫草、天麻、红参4类多种形态的药材,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说辨别真假药材的方法,吸引了众多群众现场体验、学习。

“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卓拥说,“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用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保障了药品质量安全和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的质量安全。同时,深入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用药安全知识,有效防止了重大药害事件的发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两法两条例’的宣贯工作,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力度,切实坚守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底线。”

据了解,此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现场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1余多份。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 洛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