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我区最大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施工稳步推进预计下月投产运营 将为全区“菜篮子”提质增效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访问量:

日前,记者从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总体施工顺利,正在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主体工程全部封顶,并完成70%招商,预计11月下旬全面完工,实现全部商家入场经营,为全区“菜篮子”提质增效。

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位于堆龙德庆区羊达工业园B区,紧邻109国道,占地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两栋51872.94平方米的高标准四层冷库;6455.22平方米的高原食品加工区;齐全的仓储物流、电商平台、智慧物流园;中央厨房及食品配送中心;专业化配套办公场所、宿舍、餐饮、设备房、停车场、货品车辆人员交通流线分配等。

据了解,该项目引入国内领先的冷链规划理念和工艺设备,兼顾仓储、加工与批发、配送等多元服务体系,设计仓储总量1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藏最大、最专业的冷链专业市场,切实做到产业引领、人气聚集。

记者在现场获悉,目前,该项目1号、2号、3号交易区已具备交付条件。总共有180余间商铺,预定率达70%。此外,冻库预订率为50%左右,后期将对招入商户进行筛选,确保经营质量。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项目的报警系统、温度控制均采用自动控制系统,特殊情况可手动操作,部分冻库配备半自动穿梭车货架系统。

该物流港工程负责人曹亚辉介绍:“截至目前,该物流港已完成项目总施工量的98%。现在正在进行消防安装、电梯安装、地面硬化、制冷设备安装等收尾工程。其中,冻库需要一个月时间调试,计划11月下旬具备使用条件。”

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冷藏产品涵盖农副产品、畜牧产品、水产品、海产品、干杂粮油、水果蔬菜、奶制品等,将配套银行、快递、智慧物流园、电商平台,打造中央厨房食品生产加工、成套配送产业链。“该项目将采用国内领先的冷链设计标准,高温库温度范围为012℃,低温库温度范围为-18℃至-23℃,满足全温区不同货品的冷藏条件。冷库温度可根据储存货品的需要进行分区调节,可确保低温冷藏间的食品新鲜味美。”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副总经理王杰说,“项目运营后将24小时开放,架起西藏高原绿色农牧产品与内地广阔市场对接的桥梁,全方位打造‘西藏人民的城市冰箱’。”

据悉,西藏高原食品冷链商贸物流港项目是由堆龙德庆区净土公司牵头,严格按照行业规划建设,不仅有利于提升净土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还将有效满足西藏食品行业对冷藏保鲜产品的高标准需求,发挥堆龙德庆区净土公司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净土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