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丁业现在拉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护好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庞媛媛 访问量:

 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拉萨检查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守护好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一同调研。

顶着炎炎烈日,丁业现一行先后来到柳梧高速综合检查站、柳梧汽车站、拉萨火车站,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登车了解客运班车消毒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与乘坐火车旅客一同进出站,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丁业现指出,各类交通枢纽人员密集、流动频繁,是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不放松,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把疫情输入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工具传播到区内。

  随着我区旅游市场逐步复苏,进藏游客日渐增多。在大昭寺、小昭寺内,丁业现不时提醒市民游客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他指出,从目前的国内外情况看,疫情防控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精细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中,丁业现对广大医护人员、执勤民警、部队官兵在疫情防控、服务人民、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服务意识,严防疫情输入,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持久战。要着重从严防输入、精准筛查、患者救治、社区防控等方面入手,多层次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规律,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加强督导检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力屏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庞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