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着力提升五保对象集中供养质量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更好服务特殊弱势群体,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在县级财政收入不断增收的同时,加大民生基础资金投入,把实施社会福利院项目建设作为全县“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以及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的主要载体,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总投资5896.2万元新建墨竹工卡县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目前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共有常住五保老人159人,五保意愿集中供养率达100%。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五保供养、管理、服务水平,我县大力投入各项资金和设施设备,使传统“温饱型”的社会福利机构向“吃讲营养、穿讲质量、住讲舒适、医讲保健”的多功能、现代化“享受型”社会福利机构的转变。一是建立了农牧区五保集中供养对象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农牧区五保供养经费为每人每年5910元,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在区市五保供养经费配套的基础上追加125万元提高五保集中供养经费,以改善和保障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五保户的饮食和生活状况,目前五保集中供养对象人均年生活补助标准为11310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