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基本情况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墨竹工卡县 访问量:

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概括

2016年完成县城搬迁100户404人,截至目前用于2018年精准扶贫易地搬迁项目建筑面积为37350平方米,目前投资8964万元,通过抽签完成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分房工作561户2401人,其中:县城搬迁348户1573人,劳力744人;搬迁至拉萨文创园慈觉林幸福苑213户828人,劳力324人涉及转移就业242人,涉及搬迁户的户型有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50平方米四种户型;目前搬迁拉萨文创园群众中实现就业164人,培训89人,其中:46人正在培训中,主要为保安、保洁,43人已完成培训,主要为电工、驾校、挖机操作、种养殖等技术培训;在校学生236人,其中:幼儿园42人、小学86人、初中55人、高中23人、中职4人、大学26人。

基础设施配套情况

安置点周边已实现“水、电、路、广播电视、无线网络”全覆盖,建成新华书店、数字电影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投资300万元的社区服务中心现已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2018年计划投资350万元,建设嘎则新区农贸市场;投资1580万元,实施建设嘎则新区小康安居工程南京实验幼儿园;投资1600万元,实施建设嘎则新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项目;投资1200万元,开工建设嘎则新区经一路项目。

产业配套情况

墨竹工卡县搬迁安置点配套产业项目有墨竹工卡县扶贫物流仓储中心投资2500万元;达次网围栏加工投资240万元;墨竹工卡县综合商场目前正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投资4900万元;其余两个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计划2018年开工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7640万元,计划产业效益及搬迁群众项目效益覆盖率达80%;依托墨竹工卡县华泰龙、巨龙本地就业开发岗位的同时,将积极与区、市用工企业协调开发适合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建档立卡户群众的就业岗位,多渠道多方位促使他们早日实现就业问题。

同时,为了切实解决拉萨文创园易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墨竹工卡县与拉萨文化创意园搬迁点洛卓沃龙公司达成精准扶贫就业分红合作协议,已确定该公司藏经博物馆项目可带动300名墨竹籍建档立卡户就业和220户贫困户分红。

易地扶贫搬迁目前进度

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至拉萨文创园余4月10日陆续搬迁至拉萨文创园慈觉林幸福苑,截至目前为止已完成入住39户133人,62户搬迁户已领取钥匙,相关事宜搬迁户目前正在准备中,接待看房人数512人,解决房屋问题42项,计划预4月17日完成七乡一镇的所有易地扶贫搬迁事宜;墨竹工卡县县城搬迁余4月12日搬迁县城嘎则新区53户216人,钥匙发放53套,接待看房人数123人,解决房屋问题12项,计划预4月20日完成七乡一镇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事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