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 访问量:

6月2日,墨竹工卡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扎西顿珠参加并讲话,副县长许震宇主持,各乡(镇)、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墨竹工卡县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通报拟标注消除风险监测户基本情况,《墨竹工卡县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墨竹工卡县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墨竹工卡县粮食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扎雪乡、扎西岗乡依次汇报拟新识别监测对象基本情况;研究制定国家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严肃性,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抓手,是全面脱贫以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压实责任,继续精准施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排查整改。充分发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级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乡镇党委政府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副职要主动落实具体抓。三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推进易返贫问题动态清零,要求严格、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主动作为,积极推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做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推进,事关实现共同富裕事业大局,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