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医公益”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县医院    作者:旦增次仁 访问量:

    墨竹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为回应群众就医期盼,满足群众诊疗医疗需求。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医公益”义诊活动,2021年7月17日在县医院三楼会议正式启动。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自6月份开始邀请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专家团,并严格按照专家团要求进行全县七乡一镇以严重畸形为主的眼、鼻、外耳廓、唇畸形;颜面萎缩畸形;面部肿瘤切除术后畸形;面部外伤后畸形;全身严重瘢痕;乳房畸形;各类急慢性创面的修复术;体表器官再造;显微皮瓣外科;手外科畸形等筛查。利用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建成的远程会诊中心,由南京市医疗专家远程连线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专家,对筛选出的患者进行再次确定。

    7月17日上午江苏省医疗美容主诊专家团为前来就诊的畸形患者进行现场诊疗,了解病情,筛查重症畸形病人,并低风险畸形病人制定手术方案,当天开展门诊手术。对技术难度大、风险高等硬件需求高的患者送至南京市第二医院进行手术。此次共义诊43余畸形患者,对低风险畸形病人12人进行门诊手术,对技术难度大、风险高等硬件需求高的患者5人将分批分次送至南京进行手术,计划在12月25日前完成所有筛选患者手术,并利用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对手术患者在一年内进行定期随访。

    此次义诊活动积极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让全县畸形患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旦增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