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暨2023年度第一批僧尼赴区外开展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墨竹工卡县政府办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区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墨竹工卡县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宗教界人士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为期17天的墨竹工卡县2023年度第一批僧尼赴区外国情教育活动顺利启程并有序进行中,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索朗扎布带队。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过半,32名僧尼代表先后参观了北京、山西、安徽、浙江、江苏等地。

在北京天安门,僧尼代表先后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毛主席纪念堂、故宫、雍和宫。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时,全体僧尼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带队干部为僧尼讲解了国歌、国旗的相关历史。

当走进毛主席纪念堂,全体僧尼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毛泽东同志座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遗容。随后,观毛泽东纪念室、收藏品陈列室,让僧尼们更进一步感受革命领袖的光辉业绩和红色文化。

县政协副主席、直孔替寺僧人桑旦平措情不自禁地说:“在天安门广场上,映入眼帘的场景使我想到‘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这首爱国歌曲,今天实地参观后,让我感觉太震撼了”;曲龙寺76岁的尼姑江白激动地说:“在寺里定期都会组织升旗仪式,但在现场看见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的瞬间顿时有着说不出的幸福感”。



在南京,僧尼代表先后参观了中山陵、牛首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最终带领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苦奋斗历程和牛首山的人文历史,让僧尼深刻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在山西、安徽、浙江,僧尼代表先后参观了五台山、九华山、普陀山,学习了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先进典型和成功实践。

活动中, 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让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的历史、学习了宗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寺庙后要充分发挥代表带头作用,向其他僧尼讲好祖国发展变化故事,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三个意识”,增进“五个认同”,争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践行者,为全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