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政府办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2020427早上10:40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41常务(扩大)会议.

一、听取县各普查小组关于脱贫攻坚普查核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会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中央第三巡视组关于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9年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函》。并通报了《墨竹工卡县关于调整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关于明确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以及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不够等各类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切实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四是抓好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五做好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整改。

二、研究审议县扶贫办《墨竹工卡县关于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墨竹工卡县关于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实施方案(暂行)》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墨竹工卡县关于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墨竹工卡县关于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实施方案(暂行)》,县扶贫办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作为三重一大”,以政府党组名义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

会议指出,扶贫产业项目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有效激发产业项目发展后劲,切实提升产业项目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