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扩大)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政府办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2020324上午10:00,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39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全县安全生产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各单位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未雨绸缪、强化防治举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到防治结合,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瞄准重点部位,打出组合拳和暴击拳,严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强化担当,把主体责任放在要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会议听取县信访局关于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全县信访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问题导向,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宗旨意识,制定落实县级领导接访日制度和信访案件联系制度坚持守土尽责,压实信访责任。同时,要持续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会议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关于第一季度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保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要保护生态,要把中华水塔守好,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生态出问题得不偿失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依法依规,抓好各领域、各行业环境保护问题的排查整治,特别是黑颈鹤保护区、矿山、饮用水源地、垃圾填埋场、施工工地、河道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检查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县教体局关于初三年级开学准备情况汇报,部署开学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更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能量。随着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果,按照区市关于错峰开学的决策部署,要全力筹备初三开学事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和安全安心开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