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扩大)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作者:罗广 访问量:

2019426日上午10:00,在县政府306会议室,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同志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25常务(扩大)会议,共研究审议十五项议程。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安排部署2019年精文简会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子成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十三条举措》的情况汇报和县委办副主任益西查巴关于基层减负2019年墨竹工卡县精文简会计划及县直部门需要准备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十三条举措》精神,做好精文简会工作;二是“四大班子”办公室要负责提醒县级领导,做好各项登记工作;三是各乡镇到村里检查工作时,要做好登记,明确工作目标和检查安排工作内容及存在问题;四是全县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县级领导前往区市参加会议的,要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并做好发文、迎检、督察登记;五是党口部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需向县委办报告,政府部门则需向县政府办报告,若向基层检查需向县督查室报备。

二、安排部署政府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德才关于《2019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二是政府部门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政府部门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劲头和钉钉子精神压实责任,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心用力用情把党建各项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有效;四是谢雪梅副县长牵头,明确政府部门党支部每月缴纳党费时间,在固定时间早操后,组织党员干部在政府大厅交纳党费,提醒党员身份。

三、安排部署政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政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特别是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政府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作风建设,强化公共资金和固定资产的监管,强化项目管理和审计监督;三是政府各部门要突出自觉履职和狠抓落实,乐于干事创业,做到善作善成,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加大追责处理,形成强大震慑,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四是县财政局要以公开招租等形式,全部盘活县城闲置资产,并确保能够盘活的资金全部盘活。

四、研究审议工卡镇《关于解决嘎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网围栏、绿化及电动车集中充电车库的资金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工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君关于解决嘎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网围栏、绿化及电动车集中充电车库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嘎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网围栏、绿化及电动车集中充电车库资金107.7万元,其中绿化护栏资金81.7万元、绿化资金9万元、电动车充电车库17万元,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由工卡镇牵头,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购买易地搬迁点网围栏。

五、研究审议甲玛乡《关于解决甲玛乡赤康村、孜孜荣村新购皮卡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甲玛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小芬关于解决甲玛乡赤康村、孜孜荣村新购皮卡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甲玛乡赤康村、孜孜荣村新购买皮卡车的2个编制和50%的资金17万元,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甲玛乡和赤康村、孜孜荣村要按照程序,召开相关会议,按照车辆报废的相关要求,做好旧车报废工作;二是甲玛乡牵头,确保新购买车辆落户在村委会名下,杜绝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抓好“三资”工作的落实。

六、研究审议日多乡《关于申请解决日多乡怎村村委会场地硬化经费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日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程爱青关于解决日多乡怎村村委会场地硬化经费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日多乡怎村村委会场地硬化经费25.26万元,具体拨付金额以发改委批概算为准,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日多乡要按照程序将实施方案报县发改委审批,经基建领导小组研究,按程序实施项目;二是日多乡、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要加大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基层战斗堡垒。

七、研究审议县文旅局《关于规范组建墨竹县级民间艺术团的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文旅局局长黄洋关于规范组建墨竹县级民间艺术团方案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规范组建墨竹县级民间艺术团的第二套方案,即组建半职业演职队伍,配套经费90万元其中40万元作为艺术团场次补贴经费、30万元作为艺术团运转经费、20万元作为乡镇艺术团扶持经费,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牵头,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把农家书屋搬到手机上,宣传党的政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县文旅局负责按照规定为县级民间艺术团购买意外保险,并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县民间艺术团各项工作。

八、研究审议县卫健委《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二期信息化建设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主任曹伟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县人民医院二期信息化建设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由县财政统筹解决340元(叁佰肆拾万元整),作为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二期信息化建设资金具体金额以发改委概算批复为准,今年拨付50%、剩余50%列入明年预算

会议要求,一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要按照基建程序,向发改委提交施工方案;二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要对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二期信息化建设资金提出具体清单和概算,并根据会议要求,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三是县财政局要对今年财政预算进行更新调整,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

九、研究审议县卫健委《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县域中心机房建设资金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主任曹伟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县人民医院二期信息化建设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由县财政统筹解决350元(叁佰伍拾万元整),作为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县域中心机房建设资金具体金额以发改委概算批复为准,今年拨付50%、剩余50%列入明年预算。

会议要求,一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要按照基建程序,向发改委提交施工方案;二是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要对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县域中心机房建设资金提出具体清单和概算,并根据会议要求,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三是县财政局要对今年财政预算进行更新调整,提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

十、研究审议县发改委《关于实施农村入户线路改造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主任王吉泽关于实施农村入户线路改造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为吸取历史教训,消除群众生活安全隐患,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民主改革6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同意实施农村入户线路改造事宜,政府配套资金从年底预备费中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供电公司负责,全县除甲玛乡外,全部实施农村入户改造工程;二是农村入户线路改造资金以群众自筹、村集体经济出资、政府统筹解决等方式解决;三是县发改委与供电公司协商,结合村集体经济收入、农牧民人均收入以及群众房屋面积,确定补助比例;四是县发改委和县供电公司牵头,按照政府招标程序开展采购工作,并组织2名乡(镇)长代表、2名村委会主任代表、2名农牧民群众代表对选材进行监督;五是县供电公司要派出技术员进行指导,各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参与,每户线路整改家庭要出1名劳力,帮助协调各项工作;六是县文旅局和县民宗局牵头,对寺庙入户线路进行排查,并从文物保护资金中支付线路改造资金,开展寺庙入户线路改造工作。

十一、研究审议县政府办《关于申请解决县政府院内基础设施维修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守军关于解决县政府院内基础设施维修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县政府院内基础设施维修资金,具体拨付金额以发改委批概算为准,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要根据县政府院内基础设施需维修情况,向县发改委提交实施方案,明确工程量,待县发改委审批。

十二、研究审议县农业农村局议题

(一)研究审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卡县各乡镇温室维修资金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达瓦次仁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卡县各乡镇温室维修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53栋温室维修改造经费105.38万元,资金从科技三项经费中拨付,具体拨付金额以县发改委批概算为准。

会议要求,一是县农业农村局要与各乡镇签订经济效益考核责任,明确效益中维修资金占比,推动温室维修后运行正常,带动群众增收,提升群众劳作意识;二是县农业农村局要参与采购,确保温室维修更换材料的质量;三是县农业农村局要对温室维修工作进行详细谋划,并提交县基建领导小组研究;四是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在温室维修完成后,签订三方协议,明确用、管、工作人员等责任;五是各乡镇具体负责温室维修的监督工作,维修完成后,待乡镇签订意见后,再拨付维修资金;六是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净土公司负责温室蔬菜销售事宜,并采取下单式种植,拓宽销售渠道;七是温室种植由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负责,县委组织部牵头,对维修温室后种植情况差的村级党组织,列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八是各乡镇、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墨竹工卡县分局、县供电公司要注意废旧或新更换的薄膜存储问题,并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协议中明确相关事宜,坚决杜绝因温室改造而造成线路故常或环境污染。

(二)研究审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更换墨竹工卡县标准化奶牛养殖中心建设项目代建公司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达瓦次仁关于申请更换墨竹工卡县标准化奶牛养殖中心建设项目代建公司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更换墨竹工卡县标准化奶牛养殖中心建设项目代建公司,由墨竹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实行阶段性代建。

会议要求,作为“三重一大”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十三、研究审议县水利局《关于请求解决甲玛曲甲玛乡防洪堤等水利抵押补充贷款(PSL)项目资金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局长许晓菲关于请求解决甲玛曲甲玛乡防洪堤等水利抵押补充贷款(PSL)项目资金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解决甲玛曲甲玛乡防洪堤等水利抵押补充贷款(PSL)项目资金,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县水利局要与三个施工单位进行协商,签订相关协议,确保不追究违约责任、不产生任何劳资纠纷及隐患问题;二是待县水利局与施工方协商确定后,报县委常委会研究。

十四、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议题

(一)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申请解决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和塔杰村土地开发项目前期费用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解决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和塔杰村土地开发项目前期费用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从本级项目前期经费中解决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和塔杰村土地开发项目前期费用20.7万元。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把墨竹工卡县扎雪乡其朗村和塔杰村土地开发项目前期资料存档留存,并送至县财政局一份。

(二)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关于解决尼玛江热乡宗雪村拉丁岗小组请示批准集体安置房用地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解决尼玛江热乡宗雪村拉丁岗小组请示批准集体安置房用地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将尼玛江热乡宗雪村村委会东侧约500米处10亩地作为尼玛江热乡宗雪村拉丁岗小组集体安置房用地。

会议要求,尼玛江热乡在选定位置时必须要服从规划,要依法履行批准集体安置房用地程序,杜绝其他隐患问题。

(三)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申请解决德旺液化气站墨竹工卡县经销站搬迁选址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申请解决德旺液化气站墨竹工卡县经销站搬迁选址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德旺液化气站墨竹工卡县经销站的搬迁选址为工卡镇工卡村拉龙四组(工卡村砖厂搬迁原址),具体选址位置向山脚西侧靠拢,面积以实际核算为准。

会议要求,一是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在满足德旺液化气站安全规划需求的前提下,按照地段比例,严格控制置换土地面积,多出的土地按照招拍挂的程序落实。同时,要确保土地置换符合全县发展整体规划。二是工卡镇、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环境生态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盖章单位要到实地查看,确保搬迁选址符合规定,杜绝任何隐患问题。

(四)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申报墨竹工卡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标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申报墨竹工卡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标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申报墨竹工卡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标400亩。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到实地核查,特别是核实本乡镇上报的项目指标,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二是县自然资源局要对申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进行核查,对涉及寺庙遗址的要高度重视,避免任何隐患问题。

(五)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拟向社会力量购买技术服务开展矿山巡检工作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拟向社会力量购买技术服务开展矿山巡检工作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同意向社会力量购买技术服务开展矿山巡检工作,资金从生态资源保护经费中解决29.72万元。

(六)研究审议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墨竹工卡县甲玛乡龙达村奴如吉小组白布采石场矿权延续(变更)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浩关于墨竹工卡县甲玛乡龙达村奴如吉小组白布采石场矿权延续(变更)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甲玛乡等涉及单位前往实地,查看该采石场是否影响甲玛乡整体规划、是否符合生态环境保护等规定,并拿出具体意见,再提交政府常务会研究。

十五、研究审议其他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牵头,发挥主体责任,管理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坚决杜绝在机关小区养狗;二是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牵头,除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需请示县委外,其他(含寺庙管委会干部)需在515日前完成住房清理工作,对违规占房、换房的将严肃处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