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作者:罗广 访问量:

2019514下午3:00,在县政府1号楼306会议室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委托,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郭昌标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26务会议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研究审议县人社局《关于县城易地搬迁公共服务岗位和全县临时工、公益性、人社平台工作人员增资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县城易地搬迁公共服务岗位和全县临时工、公益性、人社平台工作人员增资的相关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县城易地搬迁公共服务岗位及环卫工人260名每月工资增长1000元,增资时间从20194月起实施,其余临时工、公益性、人社平台工作人员待完善增资方案后重新上会研究,所需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人社局负责,除教育系统的临时工、公益性等聘用工作人员外,其余对照其他县区临时工、公益性、人社平台工作人员的工资标准和工龄、海拔、目前工资等多方面因素考虑,认真研究制定具有差异性的增资方案,并适当研究对其他无保险人员优先购买保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增资方案,确保临时工、公益性、人社平台的增资方案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具有可行性;二是由县教体局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及各学校负责人召开教育系统聘用的455名工作人员增资专题会议,并结合各单位意见建议及实际情况,对照县人社局增资方案认真制定聘用工作人员增资方案;三是由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会后认真研究县人社局此次增资方案,并结合实际书面向县人社局反馈意见建议;四是由各乡(镇)、县文旅局负责,对照县人社局增资方案,按照相关程序,做好乡(镇)电影放映员增资工作;五是由各乡镇负责,结合乡镇实际情况,按照相关程序,做好聘用临时工的增资工作;六是由各乡镇、各单位负责,要进一步规范聘用临时工相关程序,并制定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同时,各单位未经允许,严禁私自进行招聘工作人员。

二、听取扶贫办《关于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及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巡视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细化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注重举一反三,确保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到位。

三、研究审议以迁组《关于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超面积房屋回购方案》

会议听取了县以迁组关于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超面积房屋回购方案的汇报。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墨竹工卡县易地扶贫搬迁超面积房屋回购方案,对方案内部分具体表述进行精简,确保具有更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原则性。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扶贫办、县以迁组牵头,与市以迁组做好对接,认真核实计算房屋面积的各向标准,确各数据真实有效;二是由县自然资源局、县城投公司负责,从搬迁点每栋选出不同户型的一户作为样本,做好房屋面积测绘工作,确保测绘数据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具有说服力;三是县自然资源局、各乡(镇)负责,积极向各行政村负责人解释宅基地禁止私自买卖的相关事宜。同时,对发现宅基地私自买卖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四是由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统一思想、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解决超面积回购政策宣传工作,要确保各项工作同启动、同开展。

四、研究审议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抽调增收办公室人员的请示》

会议听取农业农村局关于抽调增收办公室人员的情况汇报。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抽调办公室人员的请示。

会议要求,抽调至增收办的4名工作人员要以县增收办工作为主,并要保持正常工作日至少有1名工作人员在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