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扩大)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罗广 访问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尼玛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听取部分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副县长益西,副县长龙刚,副县长谢雪梅,副县长索朗多吉,副县长巴桑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索朗桑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卡镇党委书记次旦卓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雪乡党委书记普桑受邀列席会议。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安排部署政府系统2018年廉政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之年,是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重要一年。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廉政思想底线、行为防线,依法促廉、依法行政、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凝聚发展动力。二是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滴水石穿、锲而不舍,聚焦“四风”问题,严防回潮反弹。要持之以恒、严明纪律,在问题整改上下足功夫。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关键的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始终做到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四是持续加压,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动摇、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同向发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五是下大力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突出重点,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抓住关键,加大微腐败问题整治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六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党组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消除廉政盲区和薄弱环节。要加大问责力度,集中整治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二、安排部署政府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府系统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端正党风、改进作风、端正学风、精准发力,全面建设法治诚信政府、务实高效政府、清正廉洁政府,为建设美丽墨竹、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机关思想建设。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机关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拉萨市“八项要求”等相关规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