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美好如期而至!第四届“格桑花开 · 南京墨竹周”正式启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罗广 访问量:

南京墨竹一家亲,暖冬再续深厚情。恰逢冬至,第四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暨首届墨竹工卡非遗精土产品年货节开幕式在南京市鼓楼区南艺后街望鲸广场举行。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自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从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墨竹工卡县发展的高度出发,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援助工作,为墨竹工卡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提供了强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军玲发表致辞。“作为墨竹现代化建设的并肩人和支持者,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南京墨竹周’的举办,是展示雪域民族文化、展销高原特色产品、展现墨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宁墨故事的重要载体,是增进友谊、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融合式’援藏路径的创新探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务实举措。”

可以说,宁墨两地携手28年来,两地的交往、交流和交融日渐频繁,两地的深厚情谊历久弥坚,共同谱写了南京墨竹一家亲、汉藏人民心连心的时代赞歌。

“28年来,在南京市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墨竹工卡县的发展实现了蝶变跃升。为全方位展示墨竹在南京对口援助下的发展硕果,我们带着墨竹工卡县5.7万名干部群众的感恩之情、振兴之梦,从雪域高原来到金陵古都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传播幸福墨竹、推介生态墨竹、营销潜力墨竹。我们诚挚邀请南京的兄弟姐妹,共叙民族情谊、共享援助硕果、共赏特色文化、共品特色美食、共促民族团结,共同见证宁墨两地之间的伟大友谊。墨竹工卡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说。

墨竹净土特色农产品展销,藏装、藏文书法等非遗特色民族文化展示;墨竹精品旅游线路推介;第五届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开营和农牧民群众看南京等系列活动同步进行。

促进文旅发展,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净土产品消费潜力,加快墨竹文旅经济发展,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墨竹、畅游墨竹,享受幸福旅程,现场还为南京市民赠送了一样特殊礼物——“探亲证,活动也被推向高潮。

百闻不如一见,早就听说墨竹非常美,今天现场领略到了藏族兄弟姐妹的热情。拿着这个证就能免费游墨竹工卡县域景点,真的很贴心。夏天一定要去看看,因为宁墨就是一家人。市民黄先生笑着说。

遇见新墨竹,再续宁墨情!为了让广大南京市民体验家门口的雪域风情,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藏式生活馆开馆仪式、招商引资恳谈会和高原净土产品认购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开幕式的还有王文生、张屹等援藏领导代表,张建荣、吴永铭、叶永强、高军玲、巴桑、央旦等南京市、鼓楼区及墨竹工卡县等领导。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