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五届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看南京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罗广 访问量:

近日,“遇见新墨竹·再续宁墨情”第五届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看南京活动开启。

在此次看南京队伍中,来自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仁青林村今年37岁的白玛扎西第一次走出西藏,离开家乡,美丽的乡村、高耸的楼宇、繁华的商超让他时不时都会拿起手机记录南京市的美好。

曾是贫困户的他,家中只有他一个劳动力,每年只有短暂挖虫草的机会,一年也只有挖到虫草变卖后才有经济来源。这个靠山吃山的家庭,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搬进了拉萨市慈觉林搬迁点。

“如今我们家住着党和政府修建的新房子,水、电、气都有,孩子教育环境也特别好,我也和妻子一起开了一家茶馆,每年稳定收入在5万多元左右,心里不仅踏实还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么好的政策帮助,这次还带我们来南京参观学习,我内心深处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白玛扎西感恩地说。

由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脱贫户、致富带头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4人组成的代表团,在5天时间里赴南京市各区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优势资源开发利用、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其中还涉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高淳地区革命史展馆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宁墨情谊。返墨后,农牧民群众代表将组成宣讲队伍,赴墨竹工卡县进行巡回宣讲。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