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无偿献血凝聚大爱 组团援藏情暖高原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    作者:院办 访问量:

8月28日清晨,外面下着雨,温度只有几度,但这丝毫挡不住援藏专家们的热情,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无偿鲜血。

伸出胳膊,挽起袖子,一个小小的举动,彰显了援藏医疗专家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情怀,体现了援藏医疗专家无私援藏、爱心奉献的精神追求。

长期以来,由于受特殊的历史、宗教文化等因素影响,西藏群众“血液极为珍贵”等传统观念根生蒂固,无偿献血的意识不强,参与积极性也不高,致使全区普遍存在血源紧张等问题。

李强队长表示:我们在内地每年都参与无偿献血,到高原献血也还是第一次,献血之前也担心过自己的身体,但现在感觉完全没问题,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头参与、示范、宣传,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从而缓解全区血源紧张、血液供应不足的状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