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网友热议:周广智的“三问”值得每个党员干部深思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连日来,援藏干部周广智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认为,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周广智用执着与坚守为领导干部树立了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和一种典范,周广智的“三问”值得每个党员干部深思。

周广智身上最闪光优秀品质是什么?网友“流年碎影”写道,周广智不怕艰苦、深入群众最为可贵。这位网友写道,从温婉动人、宁静古朴的东部水乡,来到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雪域高原。三年,又三年,他毅然选择了留任,并且把自己融入到藏族同胞的心中。虽是“官”,周广智却从不在群众面前摆官架、打官腔。他经常与群众打成一片,学说藏语、喝酥油茶、吃糌粑,成了地地道道的曲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一穷二白”的曲水经济实现飞速发展,人均收入翻了几翻,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福分书记”……这些优秀事迹都让人深深感动。

网友“老兵808”不无感慨地在留言中写道,提到援藏干部,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孔繁森,孔繁森虽然已经走了多年,但他的精神依然还在,还影响着广大的援藏干部。江苏省的援藏干部周广智就是孔繁森式的好干部,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周广智诠释了新时期援藏干部应该援啥? 首先,援藏援的是发展。其次,援藏援的是民生。 再次,援藏援的是团结。

网友“干越白丁”认为,周广智用执着与坚守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楷模。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担负着组织期待,承载着群众期盼,就要像周广智那样培养事业至上的工作境界,群众至上的人生境界,奉献至上的思想境界,做一个“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群众认同”的好干部,不愧对组织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愧对群众的期望和信任。网友“主动一点”则写道,周广智让我们又看到了一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党员领导干部,其生在江南、心在高原的真挚为民情怀令我们感动,是“活教材”,值得我们学习。

11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题目为《一路格桑幸福开》 的通讯,文中写道: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这是进藏前家乡一位老领导再三让周广智思考的问题。在6个岗位工作过、阅历丰富的周广智知道,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读懂曲水。

网友“盛世还需谨慎”在帖文里写道,我们学习周广智,也要象他一样经常对自己问“三问”。首先,“走上工作岗位为了什么呢?”难道仅仅是为了有个养家糊口的职业,有个安身立命的地方吗?毫无疑问,应该像周广智一样,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因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什么呢?我们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了一方的经济发展而拼搏,为了当地的社会稳定而努力,为了实现繁荣昌盛而奋斗。最后,我们要留下什么?政声人去后,百姓论是非。我们每个人都应理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工作,清清白白为官,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多为群众解忧,多为百姓谋利,让人民赞同、认可、满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