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林杰:奉献自己 快乐援藏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2012年11月5日下午,中国西藏网进藏采访组来到西藏大学师范学院,采访了援藏干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博士副教授兼西藏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林杰。作为一位第六批援藏干部中的一员,林杰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奉献与快乐。

林杰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是他的一句话:“第六批援藏干部有1000多位,西藏一百三十万平方公里平均多少公里一个援藏干部呀,所以我们觉得挺骄傲的,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来到西藏干一番事情,有一番特殊的经历,当然我们在这感到很快乐很充实,也很珍惜这次机会,这不是空话,我们真的挺快乐……”

援藏干部林杰

与林杰的交流也可以用快乐来形容,他是一位和蔼、谦逊的老师。虽然只有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但是仍然耐心地为记者们讲述了他的援藏经历。

来援藏既是他的心愿,也可以说是林杰和西藏的缘分,他是通过自愿报名,通过工作经历、专业对靠、身体素质等评选,并且克服了家里的困难,最终于2012年2月份来到西藏大学的。在这里,他身兼数职,既在研究生院任副处长的工作,主管西藏大学211工程评估工作和重点学科工作,又在师范学院做副院长主管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并辅助另一位副院长做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安排了各种课程讲座,包括研究生专业课程、本科生讲座,以及给新进校的老师做培训等等。

目前西藏大学正在进行竞聘上岗工作,对此林杰介绍说,“这是西藏大学第一次进行竞聘上岗,每个老师要重新申请新的岗位级别和职责,高级职称由学校来评,讲师和助教由学院来评,这关系着每个西藏大学老师的利益。”听着他的讲述,体会到他对工作的一丝不苟。

当我们谈论到他来西藏的困难时,林洁向我们透露,因为要来援藏原本想要下一代的计划都推迟了,妻子已经是高龄产妇,但是在自己的决心和妻子的支持下,最终他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刚来到拉萨的时候是2月份,冬季缺氧且温度和气压都非常低,导致他身体不适,适应了好一阵子,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困难。

当谈论到他在西藏的生活,他非常开心“现在西藏的生活条件很好,交通便利,物资丰富,什么都有,有的地方比北京还方便。”他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好像拉萨的太阳那么明媚,那么有感染力。

最后,记者请他说句对家人的心里话时,林洁笑笑说:希望太太快乐幸福的生活,父母身体健康!

林洁为西藏奉献着,他是1000多援藏干部中的一员,中央政府和内地各省市,一直以来均从干部、资金、技术等方面,对西藏进行全方位援助。

相信西藏的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