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江苏第五批援藏工作:视群众为亲人 把拉萨当故乡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推进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拉萨市委常务副书记焦建俊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为拉萨的发展稳定出谋划策。

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干部87人进藏以来,作为援藏工作的具体实践者、推动者,自觉响应党的号召,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视当地群众为亲人,把拉萨当作第二故乡,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恪尽职守,为拉萨市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觉维护和谐稳定

进藏以来,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干部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度重视并积极投身反对分裂破坏、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的各项具体工作,针锋相对地与达赖集团作斗争。

墨竹工卡县县委书记张一新本想利用休假时间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当得知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就义无反顾地回到县里,积极投身全县维稳工作;林周县县委书记冯仁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从苏州争取200万元的维稳援助资金,为林周县的维稳工作提供了财力支持;曲水县县委书记周广智一到拉萨,便不顾高原反应,深入海拔4500米以上的乡村,了解情况,指导开展维稳工作;达孜县县委书记孙沛然及时返回工作岗位,指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市人民医院院长洪浩返岗后马上安排部署医疗救助事宜,组织干部职工守护医院,确保了市人民医院正常工作秩序,使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治疗。

明确思路促进发展

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工作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始终把科学规划摆在重要位置,着力以科学规划引领拉萨的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援助资金2600万元、选派100多位专家参与,开展拉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组织严谨、影响深远的《拉萨城市总体规划(2009年-2020年)》修编工程,并通过国务院批复;编制了《拉萨市综合交通规划》、《拉萨市综合网管规划》等,填补了拉萨市在该项工作上的空白;制定了北城片区、西城片区、中心片区、百淀组团四部控制性详规,在拉萨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市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全覆盖;制定了西藏首部规划实施细则——《拉萨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并正在制定一系列针对规划实施的配套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性文件,基本建立了拉萨市城市规划法规体系。

到拉萨不久,林周县援藏干部冯仁新就安排了10大调研课题,在集中调研基础上,及时明确了“六个侧重”(制定规划、突出重点、干部队伍建设、智力支持、改善民生和基层基础工作)和“特色富县、生态美县、和谐建县、实干兴县”的工作要求,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实现速度、质量、结构相协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社会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群众生产生活与生态建设相协调;以社会稳定为前提,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努力实现改革发展稳定与各种利益关系机制相协调;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保证,切实转变作风,实现经济与党的建设相协调”的工作思路。达孜县援藏干部孙沛然提出了“弘扬一个主题、找准两个定位、确立三个目标、突出四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墨竹工卡县援藏干部张一新提出了重点打造矿产业、旅游业等全县支柱产业的工作思路,推动了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曲水县援藏干部周广智坚持把工作重心向基层农牧区倾斜,大力实施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了全县农牧业和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

江苏省第五批援藏干部进藏工作以来,积极争取和落实有关援藏资金和项目,为拉萨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物资和项目支撑。截至2009年年底,已落实项目72个,建成项目65个,落实援藏资金3.48亿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