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雪山连北京 万里寄情深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白玛旦增是西藏大学藏汉翻译专业大三的学生,突然得知自己身患白血病,深感绝望。当白玛旦增的生命轨迹急转而下时,遇到了从首都来援藏的白衣天使,这又是命运对他的眷顾。

  绝望与希望只差一瞬

“去年9月,学校组织足球联赛,在赛场上我忽然就使不上劲,脸色苍白,到医院说是贫血,幸亏吴大夫及时发现不是普通的贫血,化验后证实是急性白血病。”白玛旦增所说的吴大夫,就是北京第六批援藏医疗专家、朝阳医院医生吴东方。吴医生发现白玛旦增的病情后马上联线北京,并及时将他转院到朝阳医院接受治疗。

“儿子本来还有一年就大学毕业了,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一时很难接受。能遇见首都的援藏干部们,是我们全家的幸运,他们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我们没有理由不坚强。”白玛旦增的父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北京的冬天阳光温暖

白玛旦增到达北京后,朝阳医院专门为他开启了绿色通道。白血病治疗所需费用数额不小,旦增的命运牵动了所有“朝阳”人的心。朝阳医院党委利用“首都医务工作者慈善募捐月”活动和远在西藏的北京援藏干部们献爱心活动,共筹集善款近6万元,经医院协调,北京市红十字会破例同意将其中的5万元直接转交给白玛旦增作为治疗费用。再加上北京市某基金会的17万元捐款和西藏大学的近11万元捐款,白玛旦增可以继续治疗了。

“旦增的主治医生还给我们在医院旁边租了房子。”白玛旦增的父亲说,“首都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实在让我们感动。”

  援藏干部亲如家人

自白玛旦增转院到北京后,北京援藏干部们便通过电话时刻关注他的病情。现在,白玛旦增已经顺利通过4个疗程的化疗,进入了巩固强化阶段。幸运的是,白玛旦增的哥哥和他的骨髓配对成功,一旦时机成熟,医院马上会给白玛旦增实施骨髓移植手术。

今年年初,吴东方和援藏同事王红石利用休假时间,隔天就到病房探望白玛旦增。春节前夕,北京市第六批援藏前线指挥中心副总指挥、拉萨市副市长陈文和拉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侯廷远代表北京援藏干部,到医院看望白玛旦增,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清瘦的白玛旦增精神饱满,向首都的援藏干部们表达自己要早日战胜病魔、回藏复学的决心。“有那么多的鼓励,我有信心战胜病魔。”白玛旦增的眼中透出坚毅。白血病让白玛旦增直面残酷又能更加坚强,相信爱的力量能够伴他冲破荆棘。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