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与江苏省体育局赴藏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7月28日上午,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召开座谈会,与江苏省体育局赴藏考察团一行交流发展体育事业的经验,就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勇,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书记康娜美朵主持。会上,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局长中楚成向江苏省体育局赴藏考察团一行汇报了拉萨市近几年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西藏成立首支职业篮球队———拉萨净土男子篮球队的情况和NBL联赛揭幕战的盛况。

座谈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说,江苏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这次来拉萨就是来接受援藏任务的。他介绍了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出台的江苏本地实施意见,并就创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分享了经验。

计明南加在座谈会上说,江苏对拉萨的对口援藏工作力度,大家有目共睹,非常感谢江苏省对拉萨市的无私援助。

他还对江苏省体育局赴藏考察团一行向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援助100万元表示感谢,并对正在拉萨工作的江苏援藏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陈勇指出,拉萨市近年来越来越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把体育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下一步,拉萨市体育部门要积极研究“十三五”规划,遴选出重大课题,虚心向江苏对口援藏单位请教。同时,对高原如何搞好竞技运动项目要做一些前期研究和攻关。要加强江苏和拉萨户外运动方面的合作,打造新的体育产业增长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