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拉萨市委常委陈文:扬起风帆欲远航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    作者: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 访问量:

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更是积极谋划“十二五”的关键时期。拉萨市如何完成收官工作,规划好“十二五”发展,紧紧抓住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推动拉萨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进程?近日,记者专访了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

回眸既往,陈文说,“十一五”时期,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市综合发展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局势基本稳定,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强劲提升。

陈文说,经过“十一五”时期的持续快速发展,以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拉萨站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起点上。拉萨的发展稳定,关系西藏的发展稳定。“十二五”时期,是拉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市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是拉萨市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攻坚时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拉萨的关键时期。

陈文说,“十二五”时期,拉萨市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拉萨。

在谈到拉萨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时,陈文说,根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市党委的安排部署,拉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市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牧民人均收入分别比“十一五”时期翻一番;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亿元;工业税收突破7亿元;旅游业收入突破60亿元;社会保险综合覆盖率达到85%。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