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兴建溪桥利交通 大量资金投民生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吕向东 访问量:

白云徜徉在天空,溪水流淌于雪域,挖掘机器与草甸连成一片。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洛桑村的小溪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为村民们修建一座溪桥。这座桥是江苏省南京市对口支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的“溪桥工程”之一。溪桥通车之后,原本花费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将被缩短为十几分钟。

建设溪桥的过程中,援藏工作组格外注重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南京市第九批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组长、墨竹工卡县常务副县长施勇君指着下方的小溪告诉记者,溪桥的建设难度很大,用一般的水泥浇筑的装配方式会影响当地地质特征,造成生态污染。工作组对当地的地质地貌进行勘探,通过研究讨论,最终决定采用工厂预制的“装配式”填充方法,在道路中间修建一条管道,让溪水能够沿着原来的河道流淌。“水从管道中流入小溪,并不会分流,保证了水源的通畅。”

“溪桥工程”是项民生大事,更是为百姓办的实事。自2020年以来,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计划3年内在墨竹工卡县农牧区兴建100座以上便民溪桥,覆盖全县8个乡镇40个行政村,惠及农牧民群众1.46万户、5.6万人。

“江苏每年用在基层和民生上的援藏资金比例均在80%以上,让受援地农牧民住进崭新的藏式民房,走上宽阔的硬化村道,用上干净的自来水。通过实施‘幸福路工程’‘溪桥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江苏努力帮助当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陈静介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