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天边墨竹最西藏”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活动成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经信(商务)局    作者:任雪洋 访问量:

113—7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天边墨竹最西藏”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在南京成功举办。110家特色产业企业及合作社携1080种净土产品和高原特色产品组团赴南京展销。博览会作为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的重头戏,以“在南京遇见西藏”为主题,邀请了墨竹及拉萨市110家特色产业企业与合作社进行参展,参展产品品类多达1080种,基本上将西藏特色产品实现了“一网打尽”,为南京市民带来了“走进南京博览中心逛拉萨八廓街”的观展体验,创新举办了南京首个“藏博会”。南京市发改委、国资委、工商联、贸促会等部门,每天组织各区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南京各大商会企业,赴展会现场观展并开展洽谈认购。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和拉萨市商务局的领导还亲自到场指导。博览会期间,包括墨竹小菜籽油在内,全场累计实现销售与认购金额1152.09万元。本届博览会进一步打响“拉萨好油”墨竹小菜籽油品牌,累计达成销售与认购636万元。墨竹小菜籽油全面升级,推出“墨竹风情款”和“阿槑动漫联名款”两个全新系列,通过台前展销、油菜花海拍照打卡、网红直播带货、现场烹调试吃、团购等多种方式,成为南京的“网红”产品,南京7家大型国企和墨竹榨油厂签订了合作协议,南京各区与各大商会60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了墨竹小菜籽油的认购,累计实现销售与认购636万元。墨竹小菜籽油还进入了盒马鲜生、金鹰等多家超市和综合体。中央与地方媒体、网络与纸媒电视互动,形成矩阵传播效应。据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监测,截至2021年11月15日,涉南京墨竹周活动共有97家媒体参与报道,其中中央媒体13家、省级媒体15家、地方媒体12家、网络媒体38家,全网涉及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2619条,覆盖纸媒、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总阅读覆盖近3000万人次。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中宏网、中青看点、经济日报网、中国西藏网、学习强国等中央媒体围绕本届南京墨竹周17项特色活动和南京援建26周年来的成果积极报道,澎湃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今日头条等外宣媒体、重点商业媒体称赞南京墨竹周搭建两地多方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南京、墨竹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开创了援藏工作新局面。多家媒体报道成为传播热点,新华网客户端《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博览会下月开展》阅读量209万。网易新闻客户端开设专题《南京墨竹一起奔跑!》,阅读量超千万人次。监测认为,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南京墨竹周亮点纷呈、精彩不断、成效显著,三年来南京墨竹周品牌内涵不断丰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体现了南京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也展现了墨竹工卡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文化传承等多方面的成就,在南京掀起了强劲的“墨竹风”,展现了墨竹工卡“最西藏、最中国、最和谐”的鲜明特质,凝聚起了建设美丽幸福新墨竹的强大动力。

南京墨竹周”作为巩固汉藏民族团结情谊、深化宁墨交流合作、讲述墨竹故事和援藏故事重要平台是南京墨竹携手共进、跨向新时代的开始,墨竹工卡县将牢牢把握“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创造的发展契机,继续努力推动墨竹与南京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开创宁墨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和协作发展新局面。通过三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南京墨竹周”的平台能级不断提升,品牌内涵不断丰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新时期江苏与南京援藏的一个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推动这一载体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式、共享式的发展平台,让南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墨竹工卡县的发展潜力、发展资源和发展机遇,持续巩固拓展宁墨两地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智志双扶、消费帮扶、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交往交流交融成果,不断开创宁墨两地交流合作和援藏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墨竹工卡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墨竹工卡县县委书记沈鹏里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听取、指导博览会组委会前期筹备情况

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对博览会组织流程及开幕式场景布置进行现场指导

南京市各级领导前来参观”“天边墨竹最西藏”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任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