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3名学员完成专题培训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9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本网消息 近日,在南京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南京市教科所的周密部署下,墨竹工卡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均衡工作负责人等23名学员在南京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通过专家讲座、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学员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秦淮区、建邺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溧水区所在的南京市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南京市金陵小学、岱山实验小学、状元坊小学、游府西街小学5所学校,聆听4场专题讲座,举行6场研讨交流,参观1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月14日,在南京市教育局举行结业仪式,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南京市教育局规划处、南京市教科所负责人,南京第八批援藏干部、墨竹工卡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德才出席仪式。

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与心得。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局长嘎玛挪培深表谢意,并表示,将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发展规划,并重点围绕创建优质均衡工作,争取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制定具体的工作推进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墨竹工卡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

张德才指出,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行走在不断学习与提升、探索与实践的道路上,并将学到的管理理念、经验做法以及新思路、新做法等付诸实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短板、聚焦目标、精准施策。

最后举行了宁墨教育对口支援结对仪式。南京市教育局与墨竹工卡县教育局续签了三年对口支援协议,继续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推动墨竹工卡县中小学、幼儿园与南京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全覆盖。在原有的墨竹3所学校与南京市学校结对的基础上,南京市6所小学、2所幼儿园与墨竹工卡县小学、幼儿园结对,实现南京与墨竹工卡县域学校结对全覆盖。通过签署对口帮扶结对援助协议,将大力促进和推动墨竹工卡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稳步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