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医疗援藏再获新硕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南京第八批援藏干部始终将医疗援藏作为援藏重要工作,近日,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在援藏的支持下,医疗条件和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第八批援藏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墨竹卫生系统一批重点卫生项目得到有效实施,为群众就近看好病提供了有利条件。甲玛乡、扎雪乡2所卫生院已经完成主体工程设施建设,将于今年正式交付使用;总投资1248万元的县人民医院120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整体项目建设的75%,“苏拉远程”会诊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2期建设效果已经初步显现,2017年共完成与南京鼓楼医院远程会诊10例病人,为“小病不出乡中病不出县”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根据墨竹医疗卫生工作实际情况,2018年,第八批援藏干部在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及县人民医院功能提升方面继续发力,将总投资550万元的尼江乡标准化卫生院建设和220万元的腹腔镜及相关辅助设备的购买纳入援藏项目计划进行实施。

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情况

在检验科新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包括:发光项目、心肌项目、CRP、血凝项目、免疫项目、院感监测。微生物检测等。其中院感监测(空气培养、手卫生监测、手术器械辅料的监测、胃镜器械消毒监测、供应室生物监测)、发光项目、微生物检测均为拉萨市县级医院中首家开展。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医生诊断水平。

信息化建设情况

通过多次调研对墨竹工卡县医院原有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库进行整改,目前部分软件模块已经上线,处于积极调试阶段。并和东软集团达成协议,在墨竹工卡县成立“东软高原软件示范基地”,对墨竹工卡县的牧区免费推行牧场管理系统,使牧民可以用科学化的方式进行管理。下一步拟在墨竹工卡县开展建立40个行政村的全民健康档案的大数据的项目。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