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动员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墨竹工卡县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为全力推进墨竹工卡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12月29日,墨竹工卡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索朗多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税务局、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墨竹工卡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方案》,县医保局负责人就筹资目标、筹资对象、筹资标准、筹资时限、资助参保政策等进行深入细致讲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征缴动员会,明确乡村具体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督促各行政村以户为单位,开展征缴工作,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特别是要做到监测户、脱贫户100%参保,做好享受参保资助政策人群的登记工作。县税务局要制定工作方案、熟悉业务、做好服务。县医保局要继续加大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宣传力度,重点讲明“就高不就低、多缴多报”的政策导向,做好全县参保登记备份工作,特别是新增、特殊人群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确保尽快完成参保筹资工作。县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宗教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要做好特殊人群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握节点,提高效率。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征缴工作责任意识。抓好参保缴费工作是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兜住民生底线的关键之举;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真抓实干、实现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各单位要从讲大局、惠民生、保稳定的角度出发,对标对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参保任务。二是加强联动、密切协作,实现征缴工作高效推进。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相关部门精诚团结、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多方协作、稳步推进”的原则,各司其职、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征缴工作顺利完成。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群众全面了解、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实现应参尽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