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暨“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主题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    作者:色珍 访问量:

1122日,县人民医院启动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暨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主题活动,向广大农牧民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以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老百姓进行抗菌药物相关知识宣传册的发放和讲解,为部分群众在使用抗菌药物中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并对日常使用抗微生物药物存在的误区进行讲解。

据相关医务人员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对抗微生物药物存在一定的误解,抗微生物药物实际上包括了抗生素、抗病毒、抗真菌和抗寄生虫病药等,并不只是老百姓平常认为的消炎药。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讲解:老百姓觉得抗微生物药物就是越高级越好、越贵越好,其实这都是一个错误的概念。医生要根据你感染的部位、感染的程度、细菌的分类、还是耐药程度分析,来判断具体怎么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治疗。

抗微生物药物不是万能药,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遏制微生物耐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据统计显示,目前为止每年死于这种抗微生物药物感染的约有70万人,在这种发展下去、数量再增加的话、对人类也有一种挑战,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对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为整个人类发展负责。要加强宣传合理用药知识,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抗微生物药物的合理用法。同时我院药剂科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也要重视宣传乱用抗生素的相关知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