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谢雪梅副县长调研督导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4月0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医保局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2020年3月30日,县医保局分管副县长谢雪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德吉局长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日多乡念村、扎西岗乡仁青林村针对医保参保、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乡镇医保专干、工作队成员、村委会领导参加。

谢雪梅副县长带领相关部门首先来到日多乡念村3组大病患者白玛家中了解病情和生产生活情况,查看医疗报销和自付开支情况,发现家中因病造成生活困难后,要求县医保局申请医疗救助尽量减轻病患家庭负担。

随后来到扎西岗乡仁青林村调研部分群众选择低档次60元参保情况,对此,谢雪梅副县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医保局德吉局长耐心细致讲解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做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该部分群众当自愿提高缴费档次,以 250元的标准参保,到此全县实现了250元档次参保的目标。

最后谢雪梅副县长强调,县医保局、乡镇、村委会、工作队要多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依托脱贫攻坚工作,干部走村入户,一对一进行政策宣讲,将中央、区市医保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政策,踊跃参保。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