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顿珠措吉 访问量:

根据331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全区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部署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硬措施;会后,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同志对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我县组织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时,我县继续召开了“2022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家松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出席并做讲话,在家其他县级领导出席。

会上,首先由张家松常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及加强民航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李克强作出的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等文件精神;其次,由应急管理局局长拉巴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会议精神,如何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认识要清、站位要高,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我县矿企多、森林草原覆盖面广、交通里程长,特别是驱龙铜多金属矿已投产、2022年项目已全面开复工、各学校正式开学,全县车流、人流显著增多,安全生产形式更加复杂严峻,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措施要实、整改要快,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我县安全生产领域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部分安全隐患整改推进较慢,部分矿企设施设备落后,自然灾害防御能力较弱,应急体系不够健全、专业救援力量不足,极易造成监管漏洞和安全隐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三、责任要压、监管要严,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点多、线长、风险点高、关注度高,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必须要承担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各企业必须履行的义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顿珠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