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企业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王峰山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区、市、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129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对县域内4个重点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队长米玛旺堆同志对企业高风险区域、装置、环节安全防范措施与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

米玛旺堆对企业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国内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江苏响水“3·21”重特大安全生产爆炸事故教训,要举一反三,坚持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真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杜绝事故发生。三是要认清形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重视程度,把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体系,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