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对辖区内所有尾矿库进行了汛期安全检查坐标定位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次仁多杰 访问量:

为强化防范化解尾矿库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824,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两名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17座尾矿库进行了汛期安全检查和坐标定位。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自查及治理情况,排洪系统的排水井、排水斜槽、排水管、溢洪道、截洪沟等排洪构筑物有无变形、位移、损毁、淤堵情况,对尾

矿库的尾矿坝坝体稳定性、应急准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同时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要求,对全县范围内的17座尾矿库进行了坐标定位。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尾矿库未发现汛期安全隐患,但部分尾矿库存在了以下问题:一是值班室无值班人员;二是无疫情期间检查人员;三是应急物资储备不完善,缺少主要设备;四是安全标示标牌退色等问题。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所有企业对进一步强化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仁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