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区、市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边巴旺堆 访问量:

为严格落实1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的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全县非煤矿山矿山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藏历新年、春节创造良好环境。1月14日上午,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米玛次仁带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和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陪同检查。 

上午,检查组在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区、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蹲点华泰龙20天期间查出的359条隐患整改情况,目前已经整改完成308条。随后随机抽选了浙江华冶及高争民爆进了隐患复查及检查。

 下午,检查组前往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对易普力公司地面站进行了安全检查,主要检查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日常巡检台账及应急预案演练等内容。随后在办公室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拉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米玛次仁指出: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按照黄明书记的指示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企业要严格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对外包施工 单位的管理,严格准入条件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二是要将 各项好的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作用;三是要切 实抓好各类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工作,加强安全 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熟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四 是要持续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 在萌芽状态,为全县各族人民度过欢快的春节、藏历新年营 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边巴旺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