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唐加乡人大开展乡人大主席团第七次会议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人民政府    作者: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人民政府 访问量:

按照墨竹工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工作》的要求,我乡于122日下午,在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唐加乡第七次人大主席团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央金次仁同志主持。会上,专题讨论了唐加乡人大主席团深入我乡五个行政村进行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的情况。

会议决定,我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在123日召开,要求唐加乡五个行政村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48名,其中县级人大代表15名(不包含包乡县级人大代表),全部要到场进行述职评议,述职代表可进行口头述职,因故不能到会述职的代表经乡人大主席团同意后进行书面述职,参加评议的选民人数不得少于20人。                     

述职内容:一是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履行职务的情况;二是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参加统一组织的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培训、代表小组活动情况;三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情况;四是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会民意,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及促进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五是“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室)”参加值班、走访接待群众、开展主题活动、普法、评议等活动情况;六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点和特点,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和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代表作用情况;七是廉洁自律,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情况;八是履行职务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