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尼玛江热乡团委举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尼江乡人民政府    作者:张刚宁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尼玛江热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尼玛江热乡中心小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法制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期,尼玛江热乡团委联合县人民法院和尼玛江热乡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尼玛江热乡党委副书记贾慧婷,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团委书记郝苗苗,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陈晓倩,乡中心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共计170余人参加。

首先,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对近年发生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让学生知道了法制观念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弱、社会环境影响、家庭管教不严、网络不良影响等成为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从而让学生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种不良行为,防止出现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

其次,共青团尼玛江热乡委员会向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法律宣传册(藏汉双语)161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藏汉双语)161册、印有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标识的书包161个。

此次活动学生们都受益匪浅,通过宣讲,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