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日多乡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农牧办    作者:李晓云 访问量: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的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5月31日,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期,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4月30日为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结合我乡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形势,为切实做好我乡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于2021年11月23日下午召开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向全乡护林员阐明当前我乡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和乡政府的工作安排,乡政府负责人、乡派出所负责人及全乡专职护林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乡长平措扎西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冬季至 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的命令》以及全区森林草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要求各村护林员积极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及防扑火安全知识。

乡派出所所长袁飞强调要加强火源管控力度,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值班护林员要把好上山路口,在主要地段、路口要加强巡逻查问,禁止火源上山。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工作,重点地段、入山路口要重点防范、专人看守。随后各村护林员代表均做了发言表态,表示坚决履行职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防患于未然,坚决避免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组织护林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护林员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防扑火安全知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