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县人民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有关文稿。负责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起草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综合性文稿。负责收集、分析、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态、咨讯,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

(四)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对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工作;负责组织办理市人民政府系统承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五)负责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总结政府工作中具有指导意义的典型经验、做法。协调指导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县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评估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

)负责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负责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墨竹工卡县地方志、年鉴的编纂工作。

)负责县人民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协、驻地部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以及其他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联络与协调工作。

)负责外国党宾、国宾、重要外宾及外国使团、联合国驻华代表机构、国际组织等官员及民间友好团组在墨竹工卡县的接待工作。负责全县重要外事活动礼宾事宜,指导全县外事礼宾接待工作。负责接待管理来墨竹工卡采访的国外记者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记者,协助采访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对重要涉外报道和涉外稿件进行审核。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处置全县各类重大涉外案(事)件。

)承办墨竹工卡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出访事宜,负责全县因公临时出国(境)、因公赴港澳人员审核、报批工作。

(十)指导全县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协调管理全县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负责全县港澳事务,做好港澳同胞有关工作。

(十)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十)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负责牵头制定县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政务服务清单并适时调整。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负责县直部门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负责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审批工作的组织协调、跟踪服务、督促落实及勘验、联席会议等工作。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负责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负责审核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中介机构、涉审企业的进驻和撤出。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和各类专业办事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指导、协调、推进县本级各类专业办事大厅、乡镇、村(社区)政务服务业务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负责制定进驻单位工作人员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进驻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方面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

(十六)负责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规划设计、组织管理工作。协助推动全县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负责本级网上审批、公共资源网络系统和电子政务监察系统建设运行、维护。负责县级政务服务网站、网络安全、机房(监控室)、大厅终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政府服务热线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诉求件的交办、督办和考核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