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财政局关于固定资产管理及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罗广 访问量: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报送固定资产及金融服务工作亮点相关要求,本局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有效盘活闲置固定资产,规范固定资产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为有效盘活县属固定资产,避免资产因长期闲置而流失,确保资产发挥最大经济效益。财政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清理清查工作,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

一是进一步对老城区政府商品房的管理,清理清查现有房屋出租情况,并按市场价格对已出租的房屋租赁费进行调标,在原有租赁费的基础上,根据房屋面积及地段进行调标。

二是为避免资产因长期闲置而流失,财政(国资委)根据县有关会议安排部署,建立房屋外租制度,积极对老城区南京宾馆、崃山宾馆(菜市场三楼政府用房)、墨竹新客栈(老城区农开办办公楼)、老城区武装部、县政府对面市民广场内房屋进行招租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老城区国税局、农发办、南京宾馆及老城区武装部等资产外租工作及崃山宾馆(菜市场三楼政府用房)、墨竹新客栈(老城区农开办办公楼)租金调标工作。

三是县国资委严格落实成立公司资料审核工作,规范国有公司管理,目前我县已成立15家国有企业,其中较大的国有企业3家县城投、旅游公司及净土公司。

(二)发挥政府撬动银行信贷资金作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度

一是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度,切实保障精准扶贫资金投入,财政积极与各方协调,及时组织力量强化对精准扶贫各项资金的落实,不断为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质基础。

二是充分发挥政府撬动银行信贷资金的作用,切实解决扶贫产业开发各项目资金得到有效落实,加大金融扶贫贷款力度,截止2019年9月金融扶贫贷款92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进一步加快推动墨竹工卡县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