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第三届“格桑花开∙ 南京墨竹周”将于11月3日至8日在南京举办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    作者:吕向东 访问量:

第三届“格桑花开∙ 南京墨竹周”将于11月3日至8日在南京举办。据墨竹工卡县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施勇君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三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共设置了17项子活动,包括开幕式、墨竹工卡县党政代表团赴宁考察学习、净土产品与文化博览会、墨竹小菜籽油营销与认购、第三届“万人墨竹探亲游”推介、天边墨竹·藏式生活馆(高淳)开馆、《在天边》纪录电影首映式暨研讨会、第三届“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第三届墨竹工卡县农牧民群众看南京、墨竹工卡县党政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等活动。

施勇君指出,相较于前两届南京墨竹周,第三届“南京墨竹周”活动立意更深远、活动内容更丰富、表现形式更多样、社会参与面更广泛,此次活动具有彰显援藏新要求、突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系列活动的延续性、强化平台能级的提升等特点。

据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潘文卿介绍,前两届“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11月在南京举办,前两届墨竹周活动线上线下关注及参与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取得了较好成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雪域高原天边之乡的“援藏故事”、“墨竹故事”、和“民族故事”。

据介绍,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1994年7月,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援藏方式,明确江苏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27年来,江苏先后选派10批800多名干部人才到拉萨工作,累计投入财政资金60多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57个,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格局,援藏资金、项目、人员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潘文卿指出,今年是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的第26年,26年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从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的高度出发,从组织领导、干部选派、资金筹措、项目实施、人力智力帮扶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宁墨两地的交往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密切,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浓厚民族交融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