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白玛旺堆赴墨竹工卡县门巴乡调研时强调 把握优势 谋篇布局 以乡村振兴之笔绘就美丽家园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18年09月0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张柯 访问量:

乡村振兴如何在偏远乡村有所作为?8月30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墨竹工卡县门巴乡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把握优势、突出特色、谋篇布局,做活门巴乡特色村发展的文章,以乡村振兴之笔绘就美丽家园。

门巴乡有着直贡梯寺、德仲温泉等优质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风俗文化,一直以来备受区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青睐。在直贡梯寺,白玛旺堆调研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利寺惠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直贡梯寺僧人围坐在一起深入交心谈心。寺管会常务副主任桑旦平措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直贡梯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僧人的修行条件不断改善。当前,直贡梯寺按照自治区和拉萨市的统一部署,正在积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僧人深感党的恩情,直贡梯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

白玛旺堆指出,直贡梯寺历来具有爱国爱教传统,希望广大僧人继续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区市委保持一致,严格遵行四条标准,饮水思源、懂得感恩,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僧人。同时,广大僧人必须严持戒律,自觉抵制宗教商业化、世俗化。寺管会要系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一直以来,白玛旺堆十分关心高海拔地区群众特别是学生的冬季供暖问题。在门巴乡中心小学,白玛旺堆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的供暖设备,详细了解了教学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冬季后勤保障,让孩子们在温暖的环境中度过冬季求学时间;偏远乡村学校要坚持绩效管理考核制度,多措并举提升偏远乡村学校教学质量。

随后,白玛旺堆与门巴乡基层干部座谈。他指出,当前,全市工作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广大基层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在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子上作出新的贡献、实现新的作为,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开花结果。

白玛旺堆要求,门巴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充分结合门巴乡即将全面改善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草场资源、森林资源、温泉资源、旅游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任务,要制定好门巴乡特色小村发展规划,打造成全域旅游重要节点,要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发展温泉理疗康养产业,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发展理念,稳慎推进矿产资源开发;要积极创新发展形式,利用“公司 基地 农户”模式,做大做强牦牛产业;要利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各族群众树立起正确鲜明的是非判断、价值取向和文明生活习惯,抓好乡风文明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基层群众的共识。

进入8月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多于往年,个别地段出现汛情。白玛旺堆来到甲玛沟、拉萨河纳金段,检查了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今年防汛抢险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排查巡查、预警监测等各项防汛抢险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