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6月工业运行情况分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边巴卓嘎 访问量:

一、1-6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情况

截止1-6月,全县7家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3.89亿元,同比增长84.84%。完成工业销售产值34.83亿元,同比增长100.9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5%(反馈数),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二、规模以上工业运行主要特点

1-6月,7家规上企业中5家处于正常生产,2家处于待生产状态。从产值来看:全县金属矿与非金属矿产值分别为336417.2万元、2517.7万元,占比为99.25:0.75。其中:华泰龙矿业、巨龙铜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62.92%、100%(巨龙铜业去年停产,所以今年同比增速较高)。从产值和销售情况来看,全县工业呈现“ 快速上升 ”态势。

单个企业增长拉动全县规上工业较为突出,华泰龙矿业有限公司本月增加量为50168.3万元,拉动全县工业产值60.1个百分点。全县工业最大支撑紧紧依靠华泰龙矿业和巨龙矿业,突显出了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存在行业结构不平衡,品种单一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几点建议

一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强化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应对运行波动,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联动,围绕工业提质增效,加强对工业企业跟踪指导服务,重点扶持和引导具有特色优势的产业,指导规上、规下企业数据统计,持续加大企业纳入统计力度,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优先培育发展一批品牌企业,力争短期内从小规模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增加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做好及时跟踪监测。

三是强力推进工业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以子公司形式共享集团公司先进技术、生产线和销售网络,促进企业在我县落地生根。

四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住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条件,强化要素保障,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新的增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边巴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