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5月工业运行情况分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一、1-5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情况

截止1-5月,全县7家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8亿元,同比增长96.9%。完成工业销售产值28.8亿元,同比增长121.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可比价),增加值位列全市第一、增速位列全市第二。

二、规模以上工业运行主要特点

1-5月,全县金属矿与非金属矿产值分别为276397.5万元、1983.6万元。矿山行业总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99.28%。从产值和销售情况来看,全县工业呈现“ 快速上升 ”态势。其中:华泰龙矿业、巨龙铜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71.92%、100%(巨龙铜业去年停产,所以今年同比增速较高)。

单个企业增长拉动全县规上工业较为突出,华泰龙矿业有限公司本月增加量为56810.3万元,拉动全县工业产值增长40.19个百分点。全县工业最大支撑紧紧依靠华泰龙矿业和巨龙矿业,突显出了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存在行业结构不平衡,品种单一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县工业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几点建议

1、强化对工业企业监测服务。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联动,围绕工业提质增效,加强对工业企业跟踪指导服务,重点扶持和引导具有特色优势的产业,指导规上、规下企业数据统计,持续加大企业入库纳统力度,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积极培育多行业规上工业企业。积极围绕农畜产品、天然饮用水、开发保护性资源等具有市场潜力、品质优异、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优先培育发展一批品牌企业,力争短期内从小规模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增加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做好及时跟踪监测,切实增强工业经济拉动力,有效促进工业对墨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

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以子公司形式共享集团公司先进技术、生产线和销售网络,促进企业在我县落地生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