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5月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2021年1-5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总计79条,其中5000万以上项目23条,500-5000万项目56条。1-5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5%,比全市(-5.7%)高出了118.2个百分点,增速全市第一,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392.3%。

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特点  

(一)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划分,工业投资大幅上涨。

1-5月农、林、牧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94.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采矿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433.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81.9%;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业等领域投资同比下降72.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14.1%。三产产业投资完成额占比由4.8:36.1:59.2变为4.0:81.9:14.1,三产领域投资降幅大,其主要是去年交投项目投资完成额较大,但今年交投2个项目接近尾声,导致三产领域投资大幅下降。

(二)按控股情况划分,国有投资大幅下降。

从占比看,1-5月全县国有控股投资占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32%;较去年同期74.5%下降66.2个百分点。

从增速看,国有投资同比下降73.8%,其主要原因为交投2个亿元项目及在库政府项目均接近收尾,目前没有大的国有项目作为支撑。

二、意见建议

)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增强投资增长后劲

亿元以上投资的项目完成量占我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量的76.4%,随着在库项目逐渐完工,我投资压力逐渐增大。因此要结合我整体发展布局,因地制宜的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同时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发展。

(二)落地开工项目较年初发改计划项目差距较大。

由于受资金、手续、土地等问题制约,全县截至目前落地开工项目较年初发改计划项目差距较大,需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尽快完成年初计划项目落地见效。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