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5月消费运行情况分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侯永红 访问量:

一、消费市场运行情况

1-5月,我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32.5万元,同比增长13%,增速位居全市第四,增幅比4月份下降1.6个百分点,低于全市1.5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零售额实现1501万元,同比增长30%,增幅比四月增加6.37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问题

我县限额以上零售市场结构单一,主要为成品油零售,因此石油企业经营状况直接影响我县限上社零额增长速度,目前成品油价格处于增长态势,拉动较为明显,但总体来看,零售行业较为单一,消费持续增长动力不足,不能全面反映我县整体消费市场形势。

三、意见建议

一是培育其他行业的限上企业,一来改善我县消费结构单一的趋势,能够较为全面反映我县整体消费市场发展趋势;二来我县零售行业的消费在全市的比重会有所提高,产业结构能够进一步得到优化;

二是继续做好新业态、新商业的积极入库,支持餐饮、住宿等行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零售企业拓展消费,行业部门要积极作为,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促进消费活动,推动全县消费市场平稳运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侯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