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违法相关问题全面排查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贡卓 访问量:

为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不受侵害,墨竹工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市监局下发的《关于转发区药监局<国家药监局关于依法调查有关化妆品违法宣称促进睫毛生长功效问题的函>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化妆品相关违法问题开展全面排查。

县市监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文件内容,明确此次问题排查工作方向,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严肃打击和查处辖区范围内所有化妆品店出售睫毛滋养液等相关产品可能存在“可养出浓密长睫毛”“7天长出真睫毛”等化妆品广告中涉及的明示或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涉嫌虚假宣传行为和非法添加比马前列素以及配方之外的物质等问题。

在此次全面排查过程中,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共清查化妆品店10家,检查相关化妆品80余件,目前未发现化妆品类产品涉嫌虚假宣传和非法添加比马前列素以及配方之外的物质等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贡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