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开展元旦节前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郭添 访问量: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12月31日,县市监局开展了节前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一是认真查看常用药品、防疫物资的储存销售情况,加强药品安全管控,保存完整的药品购销记录。二是发挥药店是疫情防控前沿的“岗哨”作用,继续执行零售药店销售退烧药、止咳、抗生、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和日报告制度。三是检查药品经营资质、药品是否合法,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特殊管理药品。四是检查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要求,是否违法销售、使用医疗机构配制制剂。五是开展药品经营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全县人民用药用械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