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县市监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县市监局    作者:郭添 访问量:

“元旦”“即将来临,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确保“元旦”期间我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和县安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迅速行动,开展“元旦”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重点落实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医院、商场、超市、加气站、矿山等场所使用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气瓶等等重点区域的重点设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应急值守。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在检查的同时向广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作业人员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教育广大作业人员拒绝“三违”,保护自身安全和公众安全,避免事故或意外的发生,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8家(次),抽查特种设备78台(套),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检查指令书3份,责令现场消除安全隐患7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