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基本运行情况简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达瓦欧珠 访问量:

一、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情况

1-9月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3.6%,较去年提高了111.07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全年增速5%的目标任务。

一)我县固定资产增速仍居全市首位。1-9月,全市11个县(园)区,我县固定资产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增长680.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70.6个百分点。

(二)民间投资是全县投资的主力。民间投资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77.18%,增量在全县固投增量中贡献率达126.6%,其中民间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占96.42%。

二、需要关注的几点问题

(一)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储备,增强投资增长后劲。虽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已完成,但随着在库民间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逐渐完工,我县投资缺乏大型项目支撑,2022年目标任务压力增大。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大项目的储备,并根据“十四五”规划目标,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二)认真核实,避免项目“零进度”。目前全县在库项目86个,本年零进度13个。项目单位在上报联网直报时,要认真核实5000万以上在库项目进度,对“零进度”项目进行核查,明确原因,避免项目数据漏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瓦欧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