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墨竹工卡县2021年1-9月工业运行情况分析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墨竹工卡县统计局    作者:张君著 访问量:

一、1-9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情况

截止1-9月,全县7家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9.81亿元,同比增长54.8%。完成工业销售产值50.35亿元,同比增长65.63%。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增长15.1%,增加值位列全市排名第一、增速位列全市排名第三,从产值和销售情况来看,全县工业呈现“ 较快上升 ”态势。

二、规模以上工业运行主要特点

1、工业呈现稳定增长。1-9月,全县7家规上企业产值比例:全县金属矿与非金属矿产值分别为49406.77万元、4116.3万元,占比为99.17:0.83,金属矿业占主导地位。

2、单个企业增长拉动全县规上工业较为突出。华泰龙矿业公司本月产值同比增长37.1%,当月增加量为110150.8万元,拉动全县工业产值34.2个百分点,彰显出了全县工业中重点行业和重工业拉动明显。

三、几点建议

一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强化工业运行监测调度,及时应对运行波动,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协同联动,围绕工业提质增效的问题,加强对工业企业跟踪指导服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优先培育和发展企业,及时做好跟踪监测。

二是强力推进工业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以子公司形式共享集团公司先进技术、生产线和销售网络,促进企业在我县落地生根。

三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住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条件,强化要素保障,做好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形成新的增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