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    无障碍

【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干群同心 墨竹“不打烊”(一百一十五)

墨竹工卡县人民政府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微墨竹    作者:次仁旺姆 访问量:

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专题报道

      墨竹工卡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七管齐下四态合一的思路,大力实施九大行动,扎实高效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共同绘就美丽墨竹新篇章。

专班动态

市政设施整治行动组

更换破旧市政设施、排查市政设施情况及街道规范情况,调查研究燃气配送站选址工作。

遗留问题整治行动组

开展318国道沿线风貌改造方案设计工作,持续推进墨竹建成区市政资产清查登记造册工作,对基础设施的形状、大小、空间位置及其属性等进行测定、采集,正在绘制成图,构成正射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实景三维模型、数字表面模型,截至目前,“空中蜘蛛网”治理,三大运营商已完成电线光缆切割入地工作,并对2024年治理“空中蜘蛛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县城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设计工作,开展老城区、尼玛江热乡污水处理厂应急工程前期工作。

道路交通整治行动组

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未能现场整改的报送相关部门要求整改。

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组

对华泰龙公司井陉矿区4320分层,4520-4565斜坡道作业,4号硐值班室出入井人员登记,井下矿车保养情况及二期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状况,发现隐患3处,下发执法文书2份。对巨龙公司甲玛沟尾矿库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日常交接班,在线监测系统日常运行状况,尾矿库扬尘治理,集为TBM项目部视频调度室日常运行状况,事故应急预案定制及演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员工三级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进行检查 ,发现隐患1处,下发责令限时整改文书1份。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

对尼玛江热乡各村组进行环境卫生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前期存在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新发现问题5起,正在整改5起。

规范市场整治行动组

对辖区进行食品安全排查;开展市场主体外部环境脏乱差排查。

城乡绿化整治行动组

召开《拉萨南北山2024年第二期墨竹工卡县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专题会议。在工卡镇嘎则新区果琼登(地名)组织开展挖坑、土地平整等义务植树前期准备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次仁旺姆